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调控走到十字路口 专家称:房价不会反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2 09:02

7月5日央行宣布,自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也是距6月7日年内次降息不足一个月后央行二次降息。记者采访西安多个项目发现,两次降息之后,西安楼市暖意更浓。多位项目负责人士均表示,两次降息对楼市利好不容置疑,无论是对开发贷款,还是消费贷款,可谓两头均获益。

房贷月供压力减轻

央行降息让房贷一族受益较大。有银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来看,以贷款总额100万元、20年期的等额本息法计算,首套房基准利率月供减少148元,两次降息累计减少298元;二套房月供减少180元,两次降息累计减少364元,优惠力度明显加大。

一直想买房结婚的黄先生,听到降息的消息之后,更坚定了今年买房的想法,“不怕别的,就怕涨,一涨几年的工资就搭进去了。”他告诉记者,这个周末,再去几个意向楼盘转转,对比一下,找个最合适的下手。

像黄先生这样,因为降息而改变心理预期的观望者有不少,在微博上到处充斥了去买房的吆喝声。

市民张智凯计划购房,看到降息消息,她咨询了银行人士后计划出手了。她说,降息将使她这样的房贷一族明显受益。假定贷款人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按基准利率计算,每月少还约百元,对于她这样的首次购房人群有一定利好。

楼市回暖刚需涌入

玉祥门外一楼盘营销总监张展表示,上周末营销中心客户明显增加近一倍,上门量达100余人。不仅如此,登记及交诚意金客户也增加不少。张展称,受降息影响,之前许多还在犹豫观望的客户纷纷择机积极入市,这对楼市成交会带来一定的促进,但西安房价整体不会有太大波动。

记者近日走访西安多个楼盘发现,为了吸引购房者,许多楼盘掀起了降价风暴,纷纷推出特价房、低价房。凤城一路上一位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包括限购限贷等宏观调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还将是保持稳中有升的健康态势发展。

天翼策略 告诉记者,房价在经历了3至5月份的筑底时期后,目前已处于波段性上升的中部,加上后期楼市回暖预期的加固及信贷政策的支持,刚需置业目前可择机出手。

定向宽松利好刚需

从6月份开始,楼市成交量明显呈回暖迹象。降息意味着购房者月供进一步减少,刚性需求的购房意愿因此而增强,从而会对成交量产生一定影响,这符合对于自住型购房者进行适当支持的政策导向,符合调控的预期目标。同时,中低端房源销售。

虽然降息会给购房者减压,但臻成置业宋超群认为,此次降息并不会带来房价的反弹,对此他解释说:“因为房地产调控主要来自限购政策,不完全受资金成本的影响。限购短期内不会取消,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依然存在,因此不敢贸然提价。”

当提及此次央行降息对楼市的影响时,西安交大杨东朗教授表示,此次央行调控对楼市有宽松作用,但是国务院强调,楼市调控不可动摇,绝不会让房价反弹,这就是说,国家对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而且有可能继续维持。这就使得有观望心理消费者的“抄底”行动升级。

——————

央行突然恢复正回购询量 降存准脚步愈来愈近

6月河南省CPI从"3"蹦到"1"没和CPI一起"2"

搜房卡汇聚精准购买力 走进中信重工受职工热捧

舞动拉丁 魅力塞纳

洛阳恒生科技园无锡园区考察7月12日即将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