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猜想二:调控政策会不会“卡壳”?

房天下  2010-12-30 17:48

[摘要] 自4月17日“国十条”政策出台以来,一线城市演绎了僵持、量跌、价跌的全过程,二、三线城市则直接或间接出现了卡壳迹象,置业者已然完成了“疑惑——深度观望——择机入市”三阶段的心态演变。据报道,中房协已多次,建议暂缓出台新的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

猜想六:监管预售款能否降房价

近日,有关“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传闻,在业界又掀起了一场争论。有人说“在种种措施失效的情况下,政府急于稳定房价,不惜出昏招”。也有说“实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弊大于利!是因噎废食”。还有说“这无疑将让一些开发商加速死亡。”“预售款”对于开发商来说很重要,不仅可以“以小搏大”开发大项目,还可以靠“预售款”进行滚动开发,即在进行项目开发的同时再购地。而实施“预售款”监管,无疑是将开发商自由支配的“活钱”,变为了无法直接使用的“死钱”。“预售款”的专款专用,是将使很多开发商放慢开发脚步。或将导致开发商为获得现金流,而加快销售节奏,缩短预售及交房之间的间隔。对于那些依赖“预售款”或自有资金不足的开发商来说,只有降价才能快速销售回款。在难以取消“预售制”时,加强“预售款”的监管,愈发显得重要。这不仅可以防范“烂尾楼”的出现,保证开发项目能够正常进行,对购房者起到一种保护,也可起到打击“囤地惜售”,如果监管预收款能够切实落实,房价降也指日可待。

实现指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