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洛阳楼市闻“风”而动 大户型二手房房源增多

洛阳网  2015-03-11 06:00

[摘要] 3月1日,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开始实施,登记内容涵盖房产、土地、林地、水域等多个方面,其中与市民关系为密切的要数房产登记了。我市何时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条例》实施后,又会对我市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3月1日,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开始实施,登记内容涵盖房产、土地、林地、水域等多个方面,其中与市民关系为密切的要数房产登记了。我市何时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条例》实施后,又会对我市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1

我市开展不动产登记尚需时日

《条例》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包括房屋建筑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权开始进行统一登记。与此同时,老百姓购房取得的“房产证”,也将陆续换发为“不动产证”。

据了解,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已于去年启动,省级职责整合和机构设置工作已基本完成,当前正加快推动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设置。预计河南省不动产登记局将于本月中下旬挂牌成立,届时,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将加速推进。

该《条例》实施后,不少市民关心,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何时开展?如何登记?

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暂未收到上级部门下发的有关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文件,一旦接到相关通知,将立即研究相关细则、具体实施办法等,开展相关登记工作。

此外,国土资源部近日公布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新样本,并在部分城市率先启用。由于不动产登记工作,需要与房管等多个系统协调对接,具体登记工作将由基层部门负责。因此,我市新版不动产登记证的发放工作,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楼市闻“风”而动,大户型二手房房源增多

《条例》实施后,会对我市楼市产生何种影响?

浙联地产经理雷泽岗告诉记者,早在不动产登记政策正式实施前,二手房市场就提前有所反应。今年1月、2月,二手房房源开始明显增多,房源涨幅约20%。新增二手房房源以140平方米、160平方米、180平方米、200平方米等大户型居多,中小户型房源不多。春节前后,一些大户型二手房房源甚至出现“甩卖”情况。“对于刚需人群来说,更需要中小户型的二手房,房源目前存在一定的供需不对等情况。”雷泽岗介绍。

“春节前后二手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0%,且成交周期明显缩短。”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洛阳懿皇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松潮说,一般情况下,二手房看房周期为45天,但今年2月至今,看房周期缩短至15天左右。

房地产市场更加规范价格不会有大波动

随着《条例》的逐步细化实施,我市二手房市场今后走势如何?

白松潮表示,虽然目前市场上出现紧急低价出售大户型房源的情况,但毕竟属于少数,并非意味着二手房市场会出现“抛售潮”。

“《条例》的实施,主要作用是更加规范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明晰、保护居民私有产权,方便、保障产权交易。”白松潮说,但目前不少人将其赋予了“降房价”“反腐”等诸多使命,其影响力存在被夸大的现象。不动产登记只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它能为反腐提供技术手段,但涉及联网,而这尚需时日。此外,目前距离征收房产税的时间尚未明确,即便以后开征房产税,也需要一个过程,而且在我市,大部分房产属于实用性房产,预计不会有较高的税负。

雷泽岗认为,从去年开始,我市二手房市场持续走低,目前价格处于相对谷底的状态;再加上目前我市楼市阶段性“供大于求”的局面尚未改变,因此,《条例》的实施,不会对我市二手房房价产生太大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条例》对房产市场更深远的影响可能更在于调控方向的转变,即从之前的交易环节调控转变到存量环节调控。此外,由于《条例》的执行对象为发生交易、转让或抵押行为的不动产,并未涉及存量房地产,因此,在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全面运行、房地产税体系建立完善前,可能会加重今后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