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万科多地曝出纠纷 房企再融资渐放开

中国新闻网  2013-08-10 11:42

[摘要] 受再融资开闸消息影响,地产股在本周逆势翻红。多家上市房企抛再融资预案,大有“闯关失败”后卷土重来之势。而国内龙头房企万科,近期在多地曝出质量纠纷,备受信任危机困扰。

受再融资开闸消息影响,地产股在本周逆势翻红。多家上市房企抛再融资预案,大有“闯关失败”后卷土重来之势。而国内龙头房企万科,近期在多地曝出质量纠纷,备受信任危机困扰。

此外,随着房价的居高不下,一些行业弊端再被媒体曝出;《人民日报》指出,调控10年房价涨10倍,政策不宜“一刀切”;央视爆料,上海一空置地块18年价格涨一百多倍;广东河源曝出超标保障房,被指专供为“市直单位”。

8月5日 人民日报:楼市调控10年房价涨10倍 因政策一刀切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再度呈现火热之势,但是不同城市间市场冷热不均的状况也很明显: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不仅房地产企业之间的激烈争夺使得“地王”频出,而且部分热点区域楼盘再次出现“日光盘”现象;而三四线城市销量则明显滞后,库存高企,房价上涨速度趋缓。

房价的不断上涨,也使得市场对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政策的效果产生了质疑。近日有媒体统计,从2003年至今的10年时间里,管理层出台房地产相关的宏观政策达43次,房价也随之上涨超过10倍。

显然,调控政策并没有击中导致房价上涨的根源。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对于楼盘入市价格的控制的确能够在短期内抑制房价的大幅上涨,但是限价政策必然会导致供应出现问题。长期来看,调控房价最终需要增加供应。

由于楼市在不同城市之间出现分化,因此再采用“一刀切”的统一调控政策就很难奏效。调控政策应该根据不同地区的情况,相应做出更有针对性更精准的调整。

前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两成 调控压力或加大

多路资金入房地产基金 谋求股债结合投资模式

审计署:去年近11万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房或补贴

去年多个省份近11万户家庭"骗取"保障住房资格

全球20大最不友善城市出炉 中国两个城市上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