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3洛阳楼市现状及市场展望

————和利时地产机构权威发布

和利时地产机构  2013-05-17 08:27

[摘要] 2013下半年,洛阳楼市将掀起群雄逐鹿、厮杀比拼、品牌与实力较量,带有血腥味的序幕,尽管市场整体供量巨大,由于大量售价较高、低密度项目的入市,整体房价是不会下跌的。

(二)、西线有战事 高端盘聚集

所谓西线,指高新区及以西地区,环绕周山森林公园及洛河南岸一线开发区域。近两年,随着洛阳西线城市建设、道路西扩的发展,瀛洲桥、凌波桥的建成通车,一批房地产开发项目应运而生,如早期的水木菁华、开元名郡,近期的美伦山水华府、京熙帝景、加州1885等项目。高新区原本与洛阳北线开发区域一样,属于中低端开发楼盘的沃土,多年来仅有中泰世纪花城被市场公认的高档楼盘一枝独秀。

1.高端项目结伴入市

今年下半年将有一批新盘上市,且规划档次是目前市场上的高端产品。京熙帝景二期大平层(150——300平之间)入市;香港城附近郑州地产前三甲、在省会开发蓝钻系列楼盘正商置业目前正在进行200亩高档居住社区的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年底前亮相;凌波桥西的建业桂园户外推广已经上市,一期低密度叠加、洋房将于八月开盘;同地段的远见山水一期低密度叠加、洋房也已封顶待售;开元名郡东临的浙江绿城代建的龙海置业高层住宅项目已悄然开工,前几天招聘广告晚报刊出,预计十月开盘,作为中国品质地产运营商绿城代建的项目,洛阳楼盘的品质档次将被重新改写,当然也会拉升洛阳的房价,据悉项目高层成本价都要4700以上,售价会是多少?六七年前绿城进入郑州个楼盘、郑东新区的百合公寓,一期开盘均价高于周边楼盘2000元左右,项目交付入住后二手房即破万!

2.高新区旧村改造项目集中上市

九都西路加州1885西邻名门地产,50万方的名门世家项目一期已经施工三、四层,十一前开盘。项目沿九都西路对面,同是名门开发的200亩低密度类别墅项目半山溪谷也会在年底前推出;中原康城开发的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高新区三山村改造总规划已进入规划审批阶段;滹沱村、张村近四百亩地块也大部分拆迁完毕,尚不知哪家公司开发,但下半年也会入市;路劲地产(原顺驰)在沉寂了几年之后,2013年1月31日,成功拍得国家高新区千亩大型商住地块。该地块北临华夏北路,东靠规划路,南抵规划中的丰润路,西达天中路,从整体规模上看,可以说是区内罕有的大盘。一期从华夏路沿线开始动工。未来西线楼盘,同北线一样,全面开花,有众多高端规划项目投放,将成为洛阳市场高端楼盘开发的重点区域,应了那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3、洛河北部城区其他区域

老城、瀍河区

恒大绿洲的持续热销打破瀍河区无明星楼盘、高档楼盘的困局,对瀍河区的房价拉升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但一直没有高档、规模楼盘跟进,使恒大绿洲难免有些寂寞之感,今年五月中旬,瀍河与洛河交汇处,350亩、的百万方规模大盘君河湾一期全面入市,售楼体验中心、景观水系样板区、洛河边的双拼别墅、高层住宅均已经封顶、开始进入销售,势必给东区增添一个规模品质大盘,与恒大绿洲合演东区双雄会;君河湾东侧,启明南路汽车4S店南侧,临近洛浦公园、占地110亩、总建面积近40万方的地久艳阳天一期也已经封顶入市,目前售价在4300左右,是目前想拥有洛浦水岸生活难得的经济实惠型楼盘

老城区东西大街的改造春节前后出台的拆迁公告搅得满城风雨,预计待开发要到明年了;去年年中售楼部就开放的金业路以西、九都路以北占地200亩的祥瑞新城一直没有开工,目前地块东区有动工迹象,预计年底会入市,作为老城区的主城区核心地块,临近洛浦,是个不错的居家生活地段;定鼎路立交桥北定鼎广场项目去年11月以6200元的均价开盘,有些出乎预料,这个价格同珠江路同期开盘的升龙城基本在一个价位,增凯地产作为本土早期开发商,经过十年的打磨,产品品质也趋于成熟,这两年有六盘联动在做,已成为本土企业中领头羊阵营(另有凯瑞、中弘、中迈亦是多盘联动)。

西工区

瞿家屯改造去年一年的时间就是拆迁、打通、竣工了立春路段,开发项目要到明年才可能入市,作为西工区为数不多的最有价值的滨水开发地段市场给予了更多的期待;升龙广场三期、天成一品二期下半年都会入市;金谷园路区域中心位置四十万方的凌宇犀地十月前后将开盘、为西工主城区增加一个居住选择。

备受瞩目的丹尼斯开发的630余亩洛玻厂区改造地块东半区已经拆迁完毕,下半年肯定要开工建设,未来这里将建成最适合居住的大型社区,有丹尼斯大卖场头前开路,不愁不热卖!北部鼎城二期将面临一定的压力,应及时调整产品线策略,少规划高层,以低密度产品为主,占据市场主动!

涧西区

武汉南路百万平米的中弘卓越城一期20万方预计八月开盘,据悉目前内部认购已超过千组客户,将大大缓解该区域楼盘供应不足的局面;升龙城开发进度有些缓慢,去年开盘的那四栋楼再也封不了顶了,远不如升龙广场的开发及销售速度。河南高的龙塔去年搞了个奠基仪式,就再也没有了动静,前两年市场上媒体炫耀的几个超高层(100米以上的)建筑如今只有新区180米的泉舜个出地坪,在进行一层施工,打造豪生五星大酒店及高档写字楼、大平层公寓产品;其他的不是在沉睡就是在坑里窝着,不知政府是怎么监管的!预测下谁将是洛阳个超高层交付的项目,我投泉舜、正大广场一票!其他多数有可能会烂尾或修改规划降低,不信走着瞧,五年后见分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