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房地产市场上半年总结&下半年市场预测

——和利时地产年中报告

洛阳房天下  2013-07-25 09:30

[摘要] 据和利时数据统计,上半年洛阳整体均价5080元/平;开盘体量共5883套,实际成交2935套。上半年供销价涨势明显,但后劲不足,刚需为主,价格敏感度高;下半年预判:供应结构调整,部分区域竞争白热化,价格波动维稳。

 

七、洛阳房地产下半年市场预测

纵观已经过去的2013上半年:1、2月受到年节影响较大;3月底各地“国五条”颁布,人心惶惶;4月各地落实各项调控措施、细则,5月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大传言甚嚣尘上,6月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落空、金融业闹“钱荒”。但整体楼市基本不为所动,泰然上涨。进入下半年,7月首套利率优惠全线收回,但是紧接着央行又放出“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下限.”表明“钱荒”并未缓解,而且下半年无论是经济还是政策不确定因素增加。目前新一届政府已经开始了新的经济政策。从历史上看,每一届政府都是在三中全会之后出台一些新的产业政策。对于房地产的政策,在第四季度或会明朗。下半年推进城镇化建设将会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房产税试点的也有会进一步扩大和推行的可能。可以肯定的是政府不会放任房价持续疯狂上升,下半年三中全会期间的房地产政策走向,值得高度关注。


洛阳楼市来看,上半年的楼市表现如下特征:1、整体形势表面上受经济政策影响较小,但是对客户需求和开发商心态都有所影响,这也是4月中下旬洛阳楼市波动的重要原因。2、价格敏感度高,价格和销售走势呈反比趋势;3、供应全面放量,大盘投放量较多;4、需求释放相对缓慢,特别是中高端改善型需求,受制观望和等待的情绪。5、住宅价格综合表现上升平稳,但上涨后劲不足。这些特征,在下半年或将延续。如果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或者经济金融政策出现波动,那下半年洛阳楼市发展形势就不得而知了。

供应——几大区域供应战火即将全面点燃。老城瀍河区、高新区九都西路沿线、以及以道北新区为代表的北线市场下半年市场战火一触即燃。紧随其后的是伊滨区以及经开区的项目竞争市场化,白热化。

老城瀍河区君河湾与恒大已经开始直面竞争,拼产品、拼景观、拼广告;此外还有艳阳天、祥瑞新城顺势借势,浑水摸鱼分蛋糕。香榭里定鼎广场上半年老城价格出头鸟,既出了风头,也吃了苦头,下半年面临的销售和竞争压力更大。此外还有升龙城参与的老城文化街的改造,河洛古镇旅游商业地产的打造,国泰美居乐商业综合体的入市,以及恒大中州路北面商业地块的启动;此外还有徽安新城、九龙苑等存量房源的释放。老城瀍河商业、住宅全线开花,市场是一荣具荣还是维持一枝独秀,老城瀍河看你的!

高新区九都西路沿线上半年战火已经点燃,下半年会更加血腥。京熙帝景二期即将入市,山水华府和加州1885余量充足,北航科技园项目售房部已经入场,名门两个项目名门世家和半山溪谷已经在筹备亮相,中富锦园马上开盘;以及后续的浅井头村改造建设的全面推进,中原康城三山村项目的筹备完成,巴掌大块地方,大盘小盘,是小卒子赶跑了大将军,还是大将军一将到底,拭目以待。

道北新区岳村、史家沟村、上清宫、下清宫区域拆迁改造均在进行,北辰御花园、香榭里畔山兰溪团购已经结束,揽翠城已经开盘,还有聚客隆地块规划正在筹备,加上鼎城以及一些在售的中小项目就目前已经有名目的项目,整体开发体量已 过500万平方米。还有今年成交的协和置业地块,以及涧西的北部片区的梧桐里、和昌地产开发的华山北路以东、大路口村改造项目,开发用地888亩,200万㎡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道北真的会成为洛阳北部崛起的新城吗?估计还有待时日。

经开区、伊滨区下半年有人搭台有人唱戏。开元壹号也算是经开区首席大盘,上半年认筹、开盘不断,广告更换频繁,开发商势头十足,下半年也希望能卯足劲儿,能在区域内杀出一条血路。此外鼎盛国际、恒联黄金城一直动作缓慢,希望下半年也能给开元壹号洒洒水。碧桂园上半年高举战旗杀入伊滨区,不过动作就是带着洛阳人民出国见识了见识,伊滨区项目却只字未提,品牌开发商的入主将是伊滨区区域崛起的动力。还有伊水之畔的多个生态庄园的开发,中原康城的薰衣草庄园,去年上半年就开种的薰衣草何时让市场闻闻花香,还有中迈红东方、九嘉海港城均有上千亩的生态庄园在“种花长草”。未来该区域是问题多还是好戏多,还是希望政府多多搭台,名角粉墨登场会比较好看。

新区未来存量项目有限,大盘基本销售都接近尾声,大曌国际在地王高地价的绑架下,下半年只要扎实做好产品,还是有戏好唱的,此外绿城项目、建业桂园虽然位置稍偏,好在有品牌支撑,会带来新的看点。其他有看头的还是泉舜财富中心和正大国际广场的商业发展。涧西区域高新区除外,大盘鲜见,也就武汉南路百万平米的中弘卓越城一期20万方上半年人气火爆,涧西厂矿区域的需求和消费潜力真是不容小觑。升龙城上半年推盘节奏紧凑,住宅、临河高端产品、公寓、商铺都有供应,价格也是从低走高,后续发力仍有空间。西工除了道北区域主要还是天城一品和升龙广场直面对峙,升龙广场后续存量有限,天城一品虽然价格优势明显,但是开发节奏较慢,后续预计会加快开发和推盘节奏。

2013年的下半年,供应市场一片血腥,谁能分得市场的蛋糕,还得真刀白刃,看谁快,看谁狠,看谁刀的质量好。

需求——刚需仍是主力,改善型需求释放需要足够动力。上半年销售虽然上升明显,但是仔细研究不难发现,中小户型销售是主力,同一楼盘大面积户型销售受阻。表明市场需求释放是不足的。改善型需求姗姗来迟,一步三回头。这也是上半年市场阶段表现一定疲态的重要原因。下半年需求释放也不容乐观,首先供应量全面开花,但是整体已经偏边缘化,边缘化的楼盘前期市场需求客户主要仍以地缘客户为主,扩大客群面需要持续的品牌塑造和真正好的产品支撑。我们说上半年改善型需求释放缓慢,但是其实也不乏销售较好的高端楼盘,比如国宝法郡和世纪华阳大平层。表明改善型需求仍是客观存在的,只是需要更好的产品,更好的品牌,更多的信心去推波助澜。就算是边缘化楼盘也会有改善型客户的青睐,比如龙门壹号的“龙门山下的院子”虽然地处伊洛交界处,但是前期无论是形象塑造、广告投放,还是产品就形成了自己的明显特色,高性价比也获得了客户的认可。所以“院子”产品销售良好。

综合来看,洛阳不缺房,但是好房还是少;需求不是少,而是吸引客户出手的料还没有放足。

价格——上涨后劲和动力不足,但将维持稳定。供大于求的市场表征,供应结构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客户需求释放前景不明,经济政策各种不稳定的条件下,洛阳这样的三四线城市,价格想提升上涨速度很难。根据未来市场供应的情况,边缘化产品增加,中高端产品中短期内入市量不足,下半年洋房、大平层产品供应可能有所增加,凡是整体供应有限,对价格造成的结构性上涨的幅度也不会很大。且在价格敏感度十分高的市场环境中,提升价格必须三思而后行,相信开发商也十分明白。

但是价格下跌的硬性条件也不具备,小体量、多频次的推盘节奏不会造成供应的集中爆发,市场刚性需求仍将支撑市场向上发展一定周期,中端的换房客户会逐渐入市,且整体经济不稳定,政府也不敢下狠手打压楼市,价格稳步发展是对政府也是对市场的交代。

和利时地产机构市场部

7月28日看房团蓄势待发 钜惠低至4660元/平米

韩长赋:土地流转的目的就是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经济转型期 金融稳定是宏观治理底线

央行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地产行业集中度或提升

三四线城市楼市冷清 开发商拿地速度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