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洛阳房地产市场上半年总结&下半年市场预测

——和利时地产年中报告

洛阳房天下  2013-07-25 09:30

[摘要] 据和利时数据统计,上半年洛阳整体均价5080元/平;开盘体量共5883套,实际成交2935套。上半年供销价涨势明显,但后劲不足,刚需为主,价格敏感度高;下半年预判:供应结构调整,部分区域竞争白热化,价格波动维稳。

 

三、上半年洛阳房地产市场供应概况分析

 

1、整体供应趋势分析

数据来源:新华08财经数据统计

以上两个图标表明,从2010年开始,市场整体供应都处于高位增长的态势。2013年的市场供应也明显超过2012年上半年,虽然不及2012年下半年的整体供应量,但是数据表现的是预售批准的时间所计算的供应数量。而实际入市的时间会相应有所拖延。所以2013年上半年才是真正的市场投放高峰。这也是为什么2013年开盘楼盘如此集中的重要原因。

2、2013年上半年供应趋势分析

数据来源:新华08财经数据统计

从2013年上半年供应趋势来看,上半年供应高峰集中在1月和4月。由于1月为市场传统淡季,所以1月的预售项目基本集中在3月、4月释放,再加上2012年下半年的部分预售项目也为赶“金三银四”黄金销售周期,所以今年的“金三银四”显得格外的热闹。3月、4月加上五一开盘楼盘共计22个,基本占据上半年将近一半的数量。其中达玛格力、世纪华阳写字楼、盛世新天地、开元壹号、大曌国际的开盘均制造了市场及区域的销售热点,销售状况可圈可点。2013年商业供应相应去年明显减少。上半年整体商业供应不足25万㎡,而去年上半年商业供应就达到了近1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